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等事项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7-04-06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等事项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4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在研究2017年市人大3项议案及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时强调,代表委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提案,既是对政府工作的信任,更是有力监督。办理好议案、建议和提案,是落实市两会精神、汇集民智、推进依法行政、回应市民关切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重视,专人负责,分类研究办理,采纳合理化建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进相关工作。要做好办理情况的沟通反馈,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抓实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实效。

  会议研究了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指出,本市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各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按照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大会部署,推动年度各项治理措施落地见效。突出抓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在清煤降氮、扬尘污染控制、重型柴油车监管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做好治霾常态化基础工作,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执行问题。提前做好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不力、任务未完成的坚决问责。

  会议研究了《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强调,实施《纲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根据《纲要》明确的主要指标和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突出预防为主的方针,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扎实推进落实医药分开改革部署,鼓励并做实健康产业,着力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实现人民共建共享。

  会议研究了年度住宅用地供应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要指示精神,短短18天连续推出10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形成密集组合拳,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抓好调控的同时,要大力度增加供地供房。未来五年,本市将加大住房供应,租售并举,实现住有所居。在住宅供地结构方面优先用于满足中小套型、中低价位住宅。研究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用于租赁房建设。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满足合理居住需求,保持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