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人口调控和重点项目督查落实等事项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6-11-30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人口调控和重点项目督查落实等事项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11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近期人口调控、国家和本市重点项目督查落实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人口调控、国家和本市重点项目督查落实情况的汇报,肯定各区加强人口调控措施有力,重点项目进度明显加快。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把握好2016年最后一个多月时间,落实好“去、治、进”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任务、人员、时限、要求”四落实的原则,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多措并举,研究完善“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并与人口调控结合起来,抓紧制定2017年以及到2020年的各专项行动方案、项目清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指出,土壤环境质量是城市安全底线,是生态环境红线。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细化防治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逐一落实到部门、街道(乡镇)和重点企业,切实提高本市土壤污染防治水平。要依据方案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市政府要与各区政府、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要与重点行业企业,分别签订责任书;相关部门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考评方案,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会议研究《关于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企业关注,百姓需要的重点、难点,增强服务的精准性,让群众少跑路、少花时间、少交材料,办事更便捷。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各区12月底前制定出台本区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任务分工,市体育局建立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实施计划要与即将提请市人代会审议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相衔接。要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助力冰雪运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