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6-11-16 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11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完成好全年工作,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的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做好带头表率,要在树立“四个意识”上更加坚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严格,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入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重点做好11项工作,包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优化投资消费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统筹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相关工作、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认真做好冬奥会和世园会筹办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坚决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各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相关督查结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立即抓好整改,把任务落实到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夯实各项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研究了清理和调整197项中央设定市级部门实施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调整74项市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的涉及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等5项重点改革方案,以及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和相关议案办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