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8-31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8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通知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在北京落地生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第三次大督查任务;围绕重点、以督促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严守纪律、强化问责,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和关于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和机遇,抓紧做好应对的思想准备、政策准备、制度准备、组织准备和物质准备;要着力抓好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既要保基本、兜底线,又要丰富养老服务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会议研究了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相关工作,要求各区各部门带着感情做好工作,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做好两项补贴制度“最后一公里”的落实,让残障人士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研究市“十三五”时期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发展规划时指出,要突出“保基本”,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支撑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逐步提高社会福利水平;突出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突出共建共享,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本公共服务供给。

  会议研究了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因多项议题涉及民生保障工作,特地邀请了6位市民代表参加并发表意见。(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