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7-15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7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上下克服困难、同心同力,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巩固发展稳中向好的势头;要认清形势,再接再厉,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改革,精准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每一个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市“十三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指出,北京已向国际社会做出了到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到达峰值的承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履行承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全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节能降耗、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本市上半年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研究了本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细化实施方案。上半年,本市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107天,同比增加19天。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2016-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歼灭战,不折不扣地完成2017年达到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要切实抓好细化实施方案的落实,科学规划,提高审批效率,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治理燃煤污染、高排放车和扬尘;要强化督查,一旦发现不履职、不作为的问题,一律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禁毒基层基础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树立全社会共治的理念,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