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6-22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6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强调,信息发布与政策解读对于维护党和政府公信力、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具有重要作用。政府要习惯于在“聚光灯”下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协调机制,形成科学规范的信息发布体系;要加强培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市“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指出,基础设施在城市发展中居于重要的先导位置,要高质量建设,构筑国际一流水平的城市建设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建设管理并重,提升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农民工是北京这座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更好地关心他们,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强化技能与劳动安全培训,重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着力推进农民工的社会融合。

  会议研究了市税收征收保障工作,指出,各部门要加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协调,履行好涉税信息提供等职责,切实保护涉税信息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市强制性地方标准整合精简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就整合精简的标准明细做好进一步统筹协调。(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