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议题 李秀领讲话

日期:2023-05-27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议题 李秀领讲话

  5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北京市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分别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和大局,把握党中央最新部署和要求,结合履职实践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宣传普及,及时制定配套文件,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认真研究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指出的问题和常委会审议意见,抓好整改,推动条例落地见效;严格执行调整后的预算方案,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研究吸收对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和修改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符合上位法规定、体现首都特点、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举行了“‘以中国之思想、创世界之科技’,以通用人工智能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东、庞丽娟、侯君舒,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军参加会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