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5-19 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齐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景。

  会议强调,要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上,立足首都功能定位,立足人大职能,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安排作为工作必备选题、重点议题和调研课题,通过立法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巩固和促进生态环境等领域协作成果,通过监督保障协同发展重点任务落实,用好京津冀协同立法等工作机制,更好助力区域协同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履职的重要抓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全面体现和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