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李秀领主持

日期:2023-01-14 06: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李秀领主持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领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特别是新时代10年全面从严治党伟大理论与实践来深化学习理解,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履职的具体举措。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各成员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自律、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