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日期:2022-12-24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12月23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关于北京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免职议案。

  张延昆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本届以来,我们持续推动代表工作能力建设,首创“万名代表下基层”做法,搭建“代表家站”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做精做细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的制度机制,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拓展提升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年来,700多名市人大代表不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充分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筹备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为做好市人代会有关报告的审议工作,会议邀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作关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