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李伟主持

日期:2022-10-29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李伟主持

  10月28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决定人事任免事项。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经表决,决定接受陈吉宁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殷勇为北京市副市长,决定殷勇代理北京市市长职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代表市委作说明。殷勇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

  殷勇讲话说,北京作为首都,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做好首都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首都工作高度重视并寄予殷切期望,为做好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造了辉煌成就,在这样坚实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前行需要付出加倍努力。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忠诚履职、勤勉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新成效,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当好清正廉洁表率。

  李伟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联系实际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常委会履职和自身建设全过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齐静、李颖津、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