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 李伟主持

日期:2022-07-30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 李伟主持

  7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京金融法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

  李伟说,数字经济立法是本市完善数字经济制度体系,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城市更新立法突出首都特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对推动城市总体规划落实、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节水立法立足北京超大城市特点,从维护首都水安全出发,同步修改实施水法办法,有利于健全具有首都特色的节水法律制度。本次会议审议的几项法规草案都事关市民群众切实利益,对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法规草案,提高立法质量。

  李伟说,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2022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根本政治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要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全体会议后,邀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作关于“努力提高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的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