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2-07-30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与会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揭示规律、方向和大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体现到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行动中。要保持担当作为精气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城市更新和数字经济立法、市人大换届等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届常委会各项任务。要对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急用先行、突出首都特色,认真谋划编制新版五年立法规划,夯实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制度和法治基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科学把握首都人大工作特点规律,通过全面总结履职创新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具体制度机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首都实践中焕发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四个机关”的要求加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