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伟讲话

日期:2022-07-08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伟讲话

  7月7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鲜明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任务,对全市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要义,明确任务要求,带头宣传践行,贯穿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要带头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工作做到市民群众心坎上,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

  会议表决通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和市监察委员会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殷勇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副市长卢彦,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