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1-12-01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李伟主持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实际成效担当起历史使命,以首善标准开创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及时回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需求、回应百姓期盼,继续探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做到立一件成一件、改一条成一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刚性。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展“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以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为桥梁纽带,扩大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各层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