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北京市禁毒条例 李伟讲话

日期:2021-07-31 07: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北京市禁毒条例 李伟讲话

  7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北京市禁毒条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上午的全体会议,对市政府以迎冬奥为契机推进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副市长张建东到会接受询问。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禁毒条例、关于修改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授权市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批准市2020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关于区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会议分别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任免议案。

  李伟说,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多项法规的执法检查报告。近年来,我们将执法检查作为增强监督刚性的重要抓手,坚持新立法规及时检查、执法难点持续跟查、复杂问题多法并查,积极探索提升检查实效的方式方法。审议中委员代表就进一步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继续修改好执法检查报告,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针对问题,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健全监管体系,加强普法宣传,切实保障法律法规落地见效。

  李伟说,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从做好地方立法和深化探索创新等方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接诉即办、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城市更新等立法项目,加强对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卢映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