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0-12-01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1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城市发展正在发生深刻转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形势判断辩证客观,指导思想清晰明确,目标要求务实可行,任务部署全面周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把传达学习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好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加强“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立法修法,强化立法监督衔接,为首都“十四五”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法治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