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计划等议题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6-05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计划等议题 李伟主持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有关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报告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把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在前、用在前,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进度,为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及时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关于条例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废止《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有关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监司委、财经委、城建环保委、民宗侨外委、社建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采取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对有关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杨晋柏,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监察委、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