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5-30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伟主持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底气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力量,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胸怀两个大局,科学、理性地分析形势把握大势,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全的法治体系维护人民权益,以有效的人大监督保障民生福祉,以充分的代表履职畅通民意渠道,用制度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紧跟市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具体部署,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人大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瞄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做好制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修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社会信用条例、住房租赁条例立项论证等工作。按照市委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若干意见的要求,落实好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立法修法计划,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立法工作进度,狠抓立法任务落实。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工作。(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