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5-17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时点上,专题研究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问题,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是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路线图,对于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构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发展需要,从增强法律法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出发,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加大立法修法力度,高质高效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条例等立法修法工作,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供及时有力的法治保障。(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