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4-24 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 李伟主持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要求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法律体系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紧跟工作步伐,认真履职尽责,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立法进度,做到立一件成一件、改一条成一条,确保立的法、修的法科学管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举行了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制建设对策与建议”的专题讲座。

  根据日程安排,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分散形式对各项议题进行审议并书面反馈审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