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初次审议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3-27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初次审议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 李伟主持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研究相关法规草案时的基本精神和指导性意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审议修改好相关法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农村委关于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监司委、教科文卫委关于《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关于《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修改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本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2020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意见的报告。

  根据日程安排,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分散形式对各项议题进行审议并书面反馈审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