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0-01-12 13: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两篇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党内集中教育的新探索新经验,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倍加珍惜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从严自我约束,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把初心使命体现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