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决定人事任免事项等议题 李伟讲话

日期:2019-09-21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决定人事任免事项等议题 李伟讲话

  9月2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决定人事任免事项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上午的分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就有关立法和监督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

  下午的全体会议,审议表决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分别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市“两院”提请的任免议案。

  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第三次视察北京,充分体现了对北京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李伟说,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现实需要、方向重点和路径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上,实打实地定目标、定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大喜事,更是北京的大喜事。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职,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还举行了“数据的温度,人性的智慧——基于城市科学的规划治理理念、工具、方法和实践”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茅明睿主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