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座谈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19-07-20 11: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座谈会精神 李伟主持

  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是巨大的鼓舞,为我们深刻理解地方人大地位作用、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栗战书委员长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经验和成就,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增强工作整体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市委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新时代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提高整体实效。要秉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把握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积极推进街道办事处条例、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重点领域立法,高质量做好监督工作,用好三级代表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及时回应市民群众诉求,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