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座谈会 李伟讲话

日期:2019-07-01 07: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座谈会 李伟讲话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结合履职情况,朱建岳、张梅菊、李有光等20位市人大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2019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城乡规划条例立法、居家养老议案办理、交通领域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代表履职培训形式多样,调研活动紧凑高效,工作实效性、针对性不断增强。围绕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代表们就加强各级代表联动、规范建设代表联络平台、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拓展代表参与广度深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们讨论交流。他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本分。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在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出实招、建良策,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指出的问题是我们检视不足、找准差距的重要依据,提出的建议是我们整改落实、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高质量地推动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高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代表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接受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今后将会常态化、制度化。希望大家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听取群众呼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