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听取审议居家养老医养结合议案办理情况等议题 李伟讲话

日期:2019-05-31 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听取审议居家养老医养结合议案办理情况等议题 李伟讲话

  5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会议听取审议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专项工作暨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上午的全体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卢彦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推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暨“持续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全体会议审议。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北京市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决定了由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

  李伟说,要以生活垃圾分类议案办理为新的起点,切实解决法规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走出“试点成功、推广困难”的怪圈,改变“理念上认同、行动上滞后”“知道要分类、不知怎么分”的局面,尽快解决分类标准方式不统一、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参与率准确率低和混装混运并存等难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抓紧启动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工作,用更有效的机制保障、更严格的法规约束,推动全社会行动起来,形成“从我做起、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共建共治氛围。水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条例的执法检查,既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议题,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重点监督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审议意见,针对突出问题和治理难点,拿出更有效的措施,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

  为使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进一步了解文物保护和利用有关情况,会议还邀请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参加会议。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