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通过修订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 李伟讲话

日期:2019-03-30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通过修订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 李伟讲话

  3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通过《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作“深入推进备案审查工作,为健全宪法监督制度奠定坚实基础”的专题讲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表决稿)》,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两院”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分别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李伟说,修订城乡规划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一项重要制度性保障,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落实,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法规修订,紧锣密鼓、认真研究,使立法过程真正成为凝聚共识、汇集民智、扩大参与的过程。下一步,市政府要抓紧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确保条例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做好普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在全市营造依法落实规划的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每年将依法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并适时开展执法检查,针对关键领域、核心条款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强法规刚性约束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