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法治建设顾问全体会 李伟讲话

日期:2019-02-23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法治建设顾问全体会 李伟讲话

  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介绍了2018年立法、监督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姜明安、莫纪宏、梁伟、郎胜、应松年、于安、王磊、孙康林、牛有成、姚红、周继东、郑淑娜等顾问先后发言,就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京津冀立法工作协同,做好立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伟感谢顾问们长期以来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发挥好法治建设顾问的作用,对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立法质量非常重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立法监督工作将聚焦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和生态环境建设,直面许多城市治理领域利益多元、矛盾复杂的难题,任务多、难点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立法监督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挥首都智力资源优势,广集民意,广汇民智,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支持、参与各项工作,贡献更多智慧。我们要更加主动做好服务,加强沟通交流,改进工作方法,为顾问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