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19-01-25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主持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伊始、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之际再一次来北京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了再谋划、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干部的即席讲话,亲切感人、关怀备至、令人振奋。我们要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始终按照把工作重心、服务重点放在主城区的要求,统筹谋划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利用好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机制,为坚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