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与市科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3-25 09:37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为构建有效联动、密切配合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协同机制,提升科学教育实施效能,3月23日,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副主任武高山、赵小卫,市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向东,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等领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张玉山主持。

  丁勇在致辞中表示,市科协与市关工委同为做群众工作的组织,在关心、教育、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承担着共同的职责和使命,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本着“资源共建、共用、共享”的原则,紧扣“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优质科学教育资源建设”“品牌科学活动推广”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伟表示,市关工委与市科协使命相同、目标一致、工作契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统筹利用社会优质科学教育资源,开展馆、校、家、社联动的科普教育活动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坚实一步。市关工委和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助力首都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北京科学中心成为“北京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的示范样板,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我们学科学”品牌活动中“学科学、爱科学”,早日成为科技报国的栋梁之材。

  在签约仪式上,赵小卫、孟凡兴分别代表市关工委、市科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昭玲与丁勇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为市科协与市关工委共建的“北京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揭牌,基地将依托北京科学中心建设,融合市关工委、市科协的特色资源,为首都青少年提供服务。

  未来,市科协将与市关工委一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和平台,建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做好科学教育、科学传播与普及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成长环境,共同谱写首都青少年科学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共同参加了“首都科学讲堂”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