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服务网对接用户4.64万人次 “网上养老大集”让老年人得实惠

日期:2024-03-13 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养老服务网累计访问量已达1033万,服务对接用户4.64万人次。通过这一“网上养老大集”,越来越多老年人获得了称心如意的养老服务。

  家住大兴区的王女士曾为母亲找养老院而发愁。得知北京养老服务网上线的消息后,她通过平台解决了难题。“真方便,能挑选离家近的机构,还能从网上看到实景照片和价格,一目了然。”王女士通过网站预约实地参观,很快就帮老人定好了养老院。

  祖籍河北张家口的王奶奶一直有个“回乡养老”的心愿。子女得知后,通过北京养老服务网上的“京津冀养老”板块,很快就选定了张家口的优质养老机构,满足了王奶奶“回乡养老”的心愿。

  作为由市民政局打造的线上“养老门户”,北京养老服务网汇集了580家养老机构、1959个助餐点、1454家养老驿站的详细信息,并带有地图查询功能,可一键查询身边的养老服务资源。老年人或家属可通过检索养老机构所属区域、机构性质、床位规模、收费价格、服务星级等多个条件筛选养老机构,既可预约实地参观,也能查看VR实景。北京养老服务网还在首页展示了全市11万张养老机构床位的使用状态及可选订床位数量,方便市民实时了解机构入住情况。

  不想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也可通过线上下单,在家享受助餐、助浴、居家照护等专业居家养老服务。目前,网站已上线73家居家养老创新试点门店,供老年人就近就便选择。

  为响应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北京养老服务网还特别设置了“京津冀养老”板块,优选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51个环京养老服务项目,助力京津冀蒙养老服务资源对接共享,为在京老年人提供更多选择。

  上线8个月来,北京养老服务网注册用户超2.3万人,其中老年用户超六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养老服务网已帮助4.64万余人次对接了养老机构预约、养老助餐、合同网签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了实惠,也为养老企业提供了发展平台。(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