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个“京津冀青创营”丰台开营

日期:2024-02-26 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月25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之际,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道、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镇携手举办三地四街镇协同发展大会,京津冀三地四街镇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北京市首个“京津冀青创营”在东铁匠营街道开营。

  上午10时许,在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万科泊寓“生活+创业”青年社区,京津冀三地四街镇的干部、企业及居民代表共同见证京津冀三地四街镇协同发展联盟成立。联盟将致力于促进三地四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走深走实、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要素资源高效有序流动。

  现场,北京首个京津冀青创营——万科泊寓京津冀青创营揭牌,当天就有4家京津创业企业签约入驻为京津冀初创企业、青年人才量身打造的“住创综合体”。目前,该青创营提供了54个共享工位及7项优惠政策。丰台区各相关单位及属地东铁匠营街道还将提供人力资源、法律咨询、财税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在营内设置党建小屋,打造“组织在身边”的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品牌,让三地企业及创业青年享受“落地即安家、启动即加速”的全链条支持。

  发展大会现场,京津冀三地四街镇协同发展联盟共同发布了“京津冀街镇会客厅”计划。北京·丰台泊寓青创营、天津·西青嘉裕会客厅、河北·竞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首批三个“会客厅”亮相。东铁匠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丹介绍,“京津冀街镇会客厅”将定期推出创客沙龙、创业路演、产业论坛、非遗展览等主题活动,成为京津冀街镇层级协同发展实施路径的策源地、落脚点、活力源。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在不同层面上,都能够找到力所能及、大有作为的空间。”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说。京津冀三地四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协同发展联盟”“京津冀青创营”“京津冀街镇会客厅”,让京津冀协同发展街镇层面新模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收获累累硕果。(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