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2-24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4年,本市将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学段全链条统筹配置教育资源。2月23日,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出席。

  会议部署了2024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提出首都教育系统要坚持“五育”并举、夯实人才成长的坚实基础;要锚定深化改革年、课程建设年、狠抓落实年3项目标,认真领会总体统筹教育、科技、人才的深刻内涵;要形成学生健康成长的统一战线,以多渠道和新载体全面支撑基础教育系统性跃升。

  于英杰表示,首都教育系统要认真总结2023年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要求,增强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以首善标准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建立健全“五育”融合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水平;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根本价值取向,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发挥好首都基础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