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倾力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经开区“一站式”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日期:2024-01-10 17:27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本来只是想咨询一下,没想到不仅办成了,还帮我解决了企业开办的一系列困难。”1月9日,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亦城客厅”办理完业务的日籍华人北川丹由衷地说:“这样的‘一站式’服务太贴心了。”

  北川丹是早稻田大学国际信息通信研究中心招聘研究员,想在经开区新办一家企业,当天上午特地到“亦城客厅”迎商中心咨询。迎商专员了解到其需求之后,为她提供了针对性的讲解服务。“我的公司主要围绕科技与艺术融合,提供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所以对经开区的科文融合产业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从该产业的发展情况到相关政策支持,都讲得非常细。”了解到经开区面向初创企业提供免费住所空间,北川丹当即决定申请。提交申请、填写材料、资格认证、完成审核……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免费的集群注册地址。

  随后,迎商专员还根据北川丹的具体需求和所开办企业实际情况,联动“亦城客厅”内医保社保服务厅、政策申报服务区和国际人才服务区,就外籍人才社保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与居留许可“两证联办”等方面的服务举措,以及外籍人才入区专项奖励、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等政策申请条件和标准进行详细解读,面对面答疑。了解到北川丹想要在中国申报专利,工作人员还帮助她对接了知识产权部门,协调专利预审人员就专利申请流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对其进行专业指导。“这样全面周到的国际化服务和科学的管理让企业办事更加高效,对像我这样来这儿投资、工作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定心丸。”北川丹说,“我更加坚定了在这里发展的信心,以后会全力以赴,为经开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北川丹一样,黄先生作为“一站式”服务的受益者之一,也深有感触。黄先生当时到“亦城客厅”的“两区”建设综合服务窗口咨询外资企业设立相关事宜,受到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我因为语言问题,填信息有点困难,工作人员就在自助导办区的电脑上手把手辅导我。”黄先生说,“多亏了工作人员,给我讲解外资企业相关政策,帮着我打印材料,全程细心指导,让我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完成涉税事项、员工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一并办理。”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经开区一直以满足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强化系统集成和资源整合,打造与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国际一流服务环境,让企业无论是办事,还是找政策、找资源,都能得到妥善解决。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加强部门协同、横向联动、服务聚合,为外籍人才在京创业就业提供国际化“一站式”服务,为外资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撑,让更多投资者和企业近悦远来,“愿来愿留”“安心安业”,进一步营造充满温度的普惠营商环境,擦亮“亦庄服务”品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