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高端百货转型精致餐饮聚集地 赛特购物中心焕新亮相

日期:2023-12-03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2日,改造升级后的北京赛特+购物中心正式开业。

12月2日,改造升级后的北京赛特+购物中心正式开业。(邓伟 摄

  12月2日,位于建国门外大街南侧的赛特购物中心以“赛特+”的新形象重张开业。走访看到,经过大刀阔斧的升级改造,这家老牌高端百货转型精致餐饮聚集地,一批黑珍珠、米其林榜单餐厅入驻,配以健身房、KTV、美发等生活服务业态,进一步丰富北京CBD的多元生活氛围。

  新赛特零售不再是主业态

  “这还是我记忆里的赛特吗?变化太大了!”上午商场刚开门,不少市民就迫不及待地进来一探究竟。“以前这里都是摆放着专柜,现在楼上楼下全打通了,开了一个天井,看起来更敞亮了。”家住永安里附近的孙女士说。

  全新亮相的赛特每一层都有餐饮业态,引入了一批黑珍珠、米其林榜单餐厅。黑珍珠一钻餐厅蘭頌打造的全新品牌BON BOEUF全国首店、连续三年获得黑珍珠一钻餐厅的柏景轩、连续四年获得北京米其林一星餐厅的老吉堂……不少餐厅为赛特量身定制了首店和全新形象店。

  除餐饮之外,新赛特还引入了美发、护发、健身等生活服务业态,以及药店、滋补食材零售店、超市等零售业态,目前超市还处于装修状态。在商场的快闪区域,一些小众设计师品牌还带来了手包、配饰等手工艺品。

  “我们的店铺在郎园Station,这次受邀来参与文创集市,会在这里驻扎一星期。”一家皮具饰品品牌的主理人说。赛特方面表示,受体量限制,商场压缩了零售业态占比,很多高端零售品牌未进驻开店,但商场会不定期举办主题快闪活动,为品牌提供展示的空间。

  1992年开业的赛特购物中心,是老牌高端百货的代表,最早将奢侈品牌带入北京百货业态,一度成为全国高端商业的标杆。不过,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和新型购物中心纷纷崛起,赛特购物中心的光环逐渐黯淡,2020年3月底,赛特购物中心正式闭店,迎来焕新之旅。

  面对新的消费需求,老商场如何实现蜕变?相关负责人介绍,赛特所在的CBD商圈邻近40余国使馆,周边分布着数十栋高端写字楼,聚集着大量高端商务客群。针对人们对于高端消费体验的需求,赛特在改造中对业态进行了聚焦和取舍,目前餐饮占比超过一半,希望弥补片区所缺失的餐饮社交氛围,进一步激活建国门商圈的活力。

  新老朋友期待老商场涅槃重生

  在商场一层,蘭頌主理人叶昕迎来了新品牌的亮相。从前年开始,她就一直为BON BOEUF选址,但一直未找到理想的位置。“后来赛特找到我们,我们觉得这里很符合品牌定位,所以一拍即合。”叶昕说,当年她结婚所用的化妆品就是在赛特购买,所以对这里有着特别的感情。

  这次开新店,店内包间引入光影设备和会议系统等,方便开展商务活动。“大家可以一边用餐一边开会,还可以唱歌,是一种全新的融合体验。”叶昕说,期待赛特能实现涅槃重生,成为北京的餐饮新地标。

  除了新面孔,一些顾客还发现了老商户的回归。集品堂上世纪90年代刚进入中国内地时,第一家店就开在赛特,直到2020年3月商场闭店才暂时离开。“最初入驻时我们在超市入口只有一平方米的柜台,后来扩大到30平方米,最鼎盛的时候年营业额能达到3000万元。”集品堂北京区域负责人骆瑶说,此次开设的是北京区域最新形象店,店里除了零售区,还设置了开放式加工车间,可以对顾客订购的虫草、花胶、燕窝、海参等食材进行现场加工。

  此前位于商场地下的星巴克也再次归来,在一层临街位置升级开设了星巴克甄选店。商场将一层商户的内外空间打通,与外部街区实现更紧密的连接,天气暖和后,顾客可以在外摆区域休息用餐。

  “一店一策”助力老商场加速升级

  作为北京首批“一店一策”试点项目,赛特的改造升级,为北京传统商场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2019年以来,市商务局陆续将北京20多家商场列入“一店一策”升级改造清单。目前,王府井百货大楼陆续引入了哈姆雷斯、和平菓局等“网红”项目,还在2023年新增具有科技感的裸眼3D转角大屏,吸引人们前来打卡。由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升级而来的王府井喜悦购物中心也即将开业,成为国内首个“新国潮购物中心”。

  位于长安街西侧的长安商场在2019年进行了闭店改造,当年年底重张开业后,商场又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对业态进行调整,缩减男装零售区域,增加了“父母食堂”、简餐等餐饮业态。通过升级,2023年7月,商场客流同比增长30%,改造后的四层客流更是同比增长105%。

  “老商场的改造并非一劳永逸,需要不断结合市场新需求,提供独特的消费体验和情感价值。”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表示。(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