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11-28 10:14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鑫同志就“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辅导全面介绍了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从“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规划目标、发展方向、主要工作和任务。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助于北京审计干部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审计监督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审计工作中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的行动,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系统思维观念,突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审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传承和发扬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不断强化政治淬炼、工作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培养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审计服务首都工作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