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李大钊研究北京论坛举办

日期:2023-11-26 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1月24日,第三届李大钊研究北京论坛暨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办。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更好继承和发扬李大钊精神,市委党校、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钊学社于2019年联合创办李大钊研究北京论坛,探索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研究领域和成果。本届论坛期间,来自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钊学社、首都高校、社科院和党校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围绕“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主题,从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视角进行研讨。

  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论坛为抓手拓展李大钊研究,集中力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在北京的早期传播”“伟大建党精神”“北京红色文化”等相关学科学术选题的研究,促进李大钊研究的深化和发展,赓续学脉,培养从事学术研究的新生力量。同时,推进相关研究成果在北京市党校系统干部教育中的运用,加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贡献党校力量。(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