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11-24 17:44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1月23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委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下简称自驾示范区)参观见学并召开座谈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晖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了自驾示范区运营中心技术成果展览,实地乘坐体验无人驾驶车辆运行。座谈会通报了2023年全委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加强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是培育高素质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队伍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履职本领、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委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是市科委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在全面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蓝图,全委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智力密集、资源广泛的独特优势,尽助推发展之力,建睿智务实之言,办增进和谐之事,行民主监督之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推动全委统战工作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能力本领,努力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尽显风流。要落实好“讲政治、能扛活、敢担当、愿作为、守底线、正为人、顾集体”的总体要求,立足岗位职责,锤炼优良作风,增长能力才干。要牢固树立科技干部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学习,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个人愿景与首都科技创新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本职,深钻业务,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创新热情,提高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