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设立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中心、基地和实践基地

日期:2023-11-17 15:44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中心、基地和实践基地正式设立,同时成立北京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专家库,为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开展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体系化的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平台。

  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建体系、固阵地、重实践”为原则,依托市委党校设立北京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中心,作为开展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的经常性场所和主渠道,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6所高校设立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基地,作为教育培训的拓展性场所和合作单位,依托市高院等8家法院设立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实践基地,作为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的场所。同时择优选取来自市委党校、首都高校、市法院系统和行政机关实务领域的65名知名专家,优秀律师作为首批教育培训专家库成员,形成100余门精品课程清单,为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开展依法行政教育培训提供场所、师资、课程方面的优质资源。

  北京市始终坚持把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立足党校、高校和法院系统各自职能优势,充分利用首都丰富的法律、法学资源,通过设立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中心、基地和实践基地,凝聚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强大合力,这不仅是推动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有力措施,更是成为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