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跨境经营保驾护航 首批“税路通”北京服务包发布

日期:2023-10-25 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为企业跨境经营保驾护航 首批“税路通”北京服务包发布

  税收服务为企业跨境经营保驾护航。10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举办以“‘一带一路’京税行 与企相伴丝路通”为主题的发布会,涵盖6项内容的首批“税路通”北京服务包发布,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首批“税路通”北京服务包内含国别报告情况分析、《北京市“走出去”纳税人税收指南》、“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评估自测表、《中国预约定价安排年度报告》、税收协定推介材料以及《优化首都税收营商环境改革备忘录》6项内容。“服务包可以理解成一个最新服务产品的合集,里面既有共性的政策知识,也有个性化的服务举措,涵盖了企业‘走出去’税收服务的大事小情。”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刘浩介绍。

  以服务包中的“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评估自测表为例,表格全面梳理了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税收问题,根据不同情况设置了得分标准。企业可通过自行检测,计算出自身的跨境投资税收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与应对,更加有效地防范跨境税收风险。

  发布会现场,20家“走出去”企业体验了“税路通”北京服务包“定制服务”,还收到了基于自身国别报告的个性化“分析画像”。与会企业表示,本次推出的“税路通”北京服务包有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能够帮助企业“查漏补缺”。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主任张利介绍,目前集团有境外企业46家,遍布2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集团在跨境经营的过程中,面临着包括税务风险在内的各类风险,而且各国税收制度千差万别,管理难度较大。”张利说,“税路通”服务包就像一场及时雨,为“走出去”企业的跨境经营提供重要支持,真正实现“信息通”“政策通”“服务通”。(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