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三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9-11 17:21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2023年9月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第十三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成功举办,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各委办局相关领导以及承办协会会长莅临竞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技能提升服务品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17个竞赛项目参加决赛,包括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美发师、美容师、人像摄影师、评茶员、眼镜验光员、商品展示技术、收银服务、餐厅服务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中药调剂员、外贸业务员、超市分拣商品员、健康照护。来自13个行业协会、17个竞赛项目的近500名选手,历经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复赛前30%的优秀选手(团队),获得晋级市级决赛的资格,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在竞赛项目正式开始前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赛仪式,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宣布北京市第十三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开赛,17个竞赛项目正式开始。

  现场通过北京时间app、百度、新浪新闻、新浪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100余万观众在线上关注了赛事实况,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到新的高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