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参会便利性和舒适度 首钢园呈现3.0版服贸会场馆

日期:2023-08-24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面提升参会便利性和舒适度 首钢园呈现3.0版服贸会场馆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迎来倒计时,将于9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举办,首钢园将连续第三次承办服贸会专题展和论坛、会议等活动。近日提前探访获悉,首钢园全面提升参会便利性和舒适度,焕新升级的3.0版服贸会场馆将呈现在观众面前。

  漫步在服贸会场馆群,绿意盎然的草坪花园映入眼帘,园区全面提升八大区域4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最新改造的31条微循环道路能让观众逛得更舒适。总长1.35公里的焦化厂东路、四焦炉北路、修理厂西路三条道路将具备通车条件。停车场再次“扩容”升级,可提供车位6800余个,最大程度满足停车需求。

  “今年服贸会期间,观众能有更加丰富的用餐选择。”北京首钢建设投资公司设计总监于华打开一份首钢园商业配套点位信息电子地图,近百家餐饮及消费配套商家密密麻麻清晰标注。观众在服贸会区域任意位置,步行不超过5分钟可找到咖啡简餐厅、10分钟内可找到正餐商户。

  首钢园里洗手间数量更多了,找起来更便捷。在多个场馆周边区域,一排排移动卫生间已经就位,工人们正忙碌着安装施工。园区已增加单体生态卫生间121台,平均每个场馆配备8台到10台,服贸会期间将再增加200台临时卫生间,观众步行5分钟内可就近找到卫生间。

  为了迎接服贸盛会,园区提前增加了场馆内网络带宽,对相关区域设备设施和能源运维设备进行系统优化,确保运行更稳定更节能。展馆货运门前总计完成了120套泛光照明设施的安装,为货车提供更便利的装卸车操作空间,保障展台搭建及撤场安全。

  此前在中国科幻大会期间,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局部区域亮相。2023年服贸会期间,这里将揭开神秘面纱,开放更多区域,成为创新服务特色展示体验区,呈现首钢园打造科幻产业集聚区的最新成果。

  2022年服贸会首次开放的10号展馆成为“明星”展馆,展现炫酷的元宇宙体验场景。2023年这座展馆全新升级,呈现A、B、C、D四个分馆,分别为创意发布馆、全息技术馆、VR游戏体验馆和安全教育馆。

  六工汇购物中心西侧,首钢园智慧运营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内部装修作业,将于8月25日达到投用条件,集管理调度、客户服务、数字呈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园区举办服贸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智慧化支撑。

  借势冬奥会、服贸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首钢园加速转型升级,成为首都城市功能深度转型的示范。园区将发挥服贸会对区域发展、品牌引进、消费促进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