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部署会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日期:2023-06-02 17:34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扎实推进全市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体育行业领域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全民参与风险防范的良好氛围,2023年6月2日,市体育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月部署会暨启动仪式视频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体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市体育局直属单位及局机关相关负责人,部分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应急部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先农坛体校消防救援演练宣传片,就市体育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朝阳区体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尧阳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发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倡议。

  最后,孟强华同志围绕体育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底线思维。要政治站位再提升、安全发展理念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形成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事业单位使用“京通企安安”APP,自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织密扎牢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固化体育行业安全风险评估。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建立预防机制,强化科技支撑。三是迅速转入“依法督改、强化管理”阶段,以雷霆手段开展专项整治。要切实提高执法检查效能,最大限度织密安全检查网,深入体育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深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新兴项目经营场所、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消防安全专项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