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站区部署2023年防汛工作

日期:2023-06-02 17:32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6月1日上午,重点站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会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部署重点站区2023年防汛工作。管委会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牢防汛工作关卡,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要求,深入排查重点站区及周边重点点位风险隐患等。要依托市、区两级防汛指挥体系,围绕防汛责任制、防汛预案、队伍物资等方面,全力做好防汛备汛,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度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履职尽责,确保重点站区平稳有序运行。要抓牢防汛应急培训演练等工作,加强联合会商,及时研判预警并采取应对措施,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持在岗在职在责,做好处置汛期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坚决扛起重点站区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属地区政府、铁路、各有关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做好重要时期重点时段联合会商研判,针对汛期客流高峰、列车晚点等情况,落实突发情况通报和联合处置工作。要加强站区风险点位管控,强化施工区域易积水点位隐患排查治理,及时疏通清理地区主要道路、排水管网堵塞杂物等,进一步防范遏制汛期站区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关注铁路沿线天气变化对列车造成的影响,提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突发情况联合预警演练,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疏散。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站区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