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领导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强调着力培育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日期:2023-06-02 16:48    来源: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6月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工委书记张强来到兴海幼儿园、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与孩子们共庆节日,并代表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寄语孩子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争当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走进2022年9月正式开园的兴海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正开心地进行着一场六一亲子游园活动。张强一边察看幼儿园环境,一边了解幼儿园特色课程开展情况,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幼儿们的“‘同’趣非遗乐享童年”活动。张强指出,幼儿时期是儿童最重要的启蒙时期,希望老师们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守护人,循循善诱,既传递知识,又传授美德,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前教育,以幼儿易听懂、易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欢迎来到人亦和我们一起过节!”在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少先队员们为张强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张强察看了学校“小鲁班奖”教学成果,夸赞大家小小年纪想象力强,很了不起,希望孩子们能保持好奇心、探究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在看望慰问正在研讨备课的教师时,张强说,广大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真正把为学、为师、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把每个学生培养成才;学校要加快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张强还一一观摩了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的教学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更好地建设伟大祖国、美丽亦城。

  张强在走访中强调,教育是区域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和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把加快教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着力培育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管委会副主任石威一同走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