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围绕审计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到平谷区调研

日期:2023-06-02 11:18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分享:
字号: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一行到平谷区,围绕审计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深入平谷区乡镇农村、区审计局等基层一线,进行现场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狄涛,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于吉顺一同调研。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

  座谈会上,平谷区审计局汇报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平谷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经验及相关工作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马兰霞对平谷区委区政府支持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对平谷区审计局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给予肯定,对会上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回应,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服务大局,聚焦区域功能定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贡献审计力量。要突出重点。把握当务之急,重点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做实做深研究型审计。要创新机制,以研究推进乡镇、村级审计监督体系建设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对区审计局创新完善乡村审计监督机制尝试探索的“平谷实践”表示赞同,并从健全监管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增强监督合力等方面,对完善内审指导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区审计局统筹主导、执法力量下沉指导、乡镇内审机构主审的三级联动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管体系;进一步明确审计内容、审计任务、审计程序,推动形成务实高效的全流程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乡镇内部审计机构等各方的协调联动,贯通落实审前预防、审中严查、审后整改各项措施,推动形成防、审、改协同的全过程监督合力。同时,要求市局相关处室主动向前一步协助区局做好总结,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娜,市、区审计机关及乡镇相关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