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联动”营造科普氛围 2023年北京科技周圆满落幕

日期:2023-06-01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城联动”营造科普氛围 2023年北京科技周圆满落幕

  5月31日,2023年北京科技周闭幕式在城市副中心绿心活力汇举行。根据统计,千亿参数的对话模型、元宇宙虚拟场景展示、聆心智能超拟人大模型等成为本届科技周最受关注展品。“云上”科技周仍将在北京科技周官网继续向公众开放。

  科技周期间,共有来自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芯片、量子、新材料等10个领域的86项科技创新成果重点展出,联合参展单位的39项科技创新成果则覆盖了抽象物理、消防安全、低碳生活等领域。依据科技周期间公众参观情况,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统计了本届科技周最受关注的展品。

  千亿参数的对话模型ChatGLM、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等25个展品为室内主场最受关注展品,元宇宙虚拟场景展示、航天科普展品等25个展品是室外分会场最受关注展品,可重构计算芯片——云端大算力芯片TX810、聆心智能超拟人大模型等10个展品则成为“云上”科技周最受关注展品。

  本届科技周期间,系列科普活动密集开展:举行北京市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为2023年新命名的18家市科普基地授牌;以“梦想”“科技”为关键词的“科技助飞,梦想启航”系列科普展演,在主会场舞台区精彩上演;北京市科学实验展演大赛成功举办,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北京科技周期间举办。

  2023年,北京科技周实现了“全城联动”。“16+1”区同期举办各区科技周活动,亮出科技答卷;本市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举办了系列行业特色活动;众多有条件的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公园、科普机构等免费向公众开放,并举办了百余场活动;海关总署—海科中心、市消防救援总队、市科协、市科研院、通州区等展区也一并登场。(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