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举办

日期:2023-05-27 13:44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举办

  5月24日至26日,2023年全市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各区各部门新闻发言人110余人参加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相关部门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首都发布工作,从新闻发布的理论与实践、国际传播的实践与思考、新媒体时代危机管理与舆论引导、当前互联网舆论形势及舆情应对工作等不同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在进行理论讲授的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及应急处置交流研讨,通过案例教学、模拟演练、现场点评等形式,帮助新闻发言人提高媒介素养及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水平。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讲授,又有可操作可参考的模拟演练,短短几天收获满满,将把学习成果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新闻发布素养和舆论引导能力。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全市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和应急处突能力,使其能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