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共商基层治理之策 推动解决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重点民生诉求问题——市体育局领导带队赴海淀区四季青镇调研

日期:2023-05-16 15:27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分享:
字号:        

  5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一行赴海淀区四季青镇调研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市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殷东海、市政协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民主监督组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政务服务局、海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海淀区四季青镇铁塔公园、闵庄公园,现场察看了公园内足球、篮球等健身设施,深入了解公园原址、健身设施建设土地利用及日常维护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在四季青镇政府召开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座谈会,会上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罗飞、海淀区四季青镇人大主席韩志民分别介绍了海淀区和四季青镇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接诉即办市民投诉办理等相关情况及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并提出了有关建议。与会同志分别就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科学健身指导、市民投诉建议办理等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市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殷东海整体介绍了市政协“每月一题”民主监督组职能任务,就推动解决接诉即办市民投诉建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表示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会同政协委员全力以赴开展建言献策,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赵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指出此次调研既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要求,也是落实市政府接诉即办“每月一题”的重要举措。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淀区和四季青镇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及接诉即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基层提出的困难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赵文指出,全民健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健身设施是全民健身的关键,要求各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时代全民健身特点规律,持续加大健身设施建设力度,既要考虑健身设施建设的通用性,同时也要进一步考虑群众个性化的健身需求。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复合利用各类土地资源,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健身设施服务。要坚持体育与文化、消费、交往等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体育力量。要高度关注健身设施安全,压实健身设施管理主体责任,细致做好健身设施巡检和“一键报修”等健身设施日常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健身环境。希望海淀区和四季青镇在建立健身设施维修基金、社会力量运营等方面开展先行探索,突出做好足球场地、健身步道和体育公园等健身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有效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